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03

绿蔷薇 发表于 2026-6-21 20:38
拈取嫩芽尖,笑对山风轻晃。
这是薇的动作~~轻捏茶芽,迎风浅笑~~~

其实这个“拈”字,开始是用的“掐”字,读着读着感觉“掐”太用力了,少女采嫩芽嘛,“掐”字显得手劲儿大,不优雅了:lol,
还想到过“偷”字,更不优雅,
最后用了“拈”,动作轻柔,拇指食指轻轻捻起,就合图片了,一个手指纤细又动作从容的女子,轻轻捻起一片嫩芽~~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11

绿蔷薇 发表于 2026-6-21 20:41
微漾,微漾,衣角染些清旷。
叠词 “微漾” 极妙,薇么~

嗯嗯这个“微”字,倒不是特指薇,字面意思微微地漾动,指向的是上一句“笑对山风轻晃”,风吹过来,茶枝在摇,你会感觉图片右上方的光线射过来,在动,而人物在风里微微晃动,“微漾,微漾”算是对那个晃动的定格吧,不是风还在吹,是那个晃动的样子,停在了观者的眼里~~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15

绿蔷薇 发表于 2026-6-21 20:44
词风婉约清新,贴合如梦令词牌柔婉的韵律,帅棒棒哒,继续哈~~

是呀,这篇修改后我也觉得还行哈哈,
其实吧,看你这张签名图,看的是心境,不是风景,
一个人在春天的茶山上,去采茶、去吹风、去发呆,然后带着一身清爽的心情,下山~~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17

青依 发表于 2026-6-21 21:48
给我也来一个什么令。。。。。

嗯嗯,好呀,不过这几天又开始忙忙碌碌起来了,待我忙过这一阵吧;P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24

玫の玫 发表于 2026-6-22 13:23
全是酱牛肉吃了不长肉~

真的假的?我就喜欢酱牛肉{:4_123:}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25

玫の玫 发表于 2026-6-22 13:25
说个数~

来者不拒,多多益善{:S16:}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09:25

禾苗 发表于 2026-6-22 15:25
绿洲帅帅好有才,诗词唯美清新

谢谢禾苗啊,回复辛苦了,上午好~~{:S06:}

念若莲 发表于 昨天 10:57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2026-6-23 08:42
好的,一起享受这美好~~

{:9_269:}

浅唱 发表于 昨天 11:21

绿州帅有才
几句词写出春日小像的画面

圊圊淥詶 发表于 昨天 19:23

浅唱 发表于 2026-6-23 11:21
绿州帅有才
几句词写出春日小像的画面

嗯嗯在练习,希望大家提出修正;P
谢谢浅唱{:1_155:}
页: 1 2 3 4 [5] 6
查看完整版本: 【淥詶の字】如梦令・题小薇春日小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