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山
依旧的习惯,成图后,听着音乐而流淌。
但似乎,又是久远又久远的事情了。
总有许多东西会在时光的缝隙里悄悄流逝,只留下一股暖暖的风,在某个清晨或午后,轻轻拂面。
那个时候,是有微微湿润的眼睛的。
逐渐老去的岁月里,渐渐没有了空间,没有了朋友圈,没有了微博,在生活的担子面前,这些好像是太微不足道的事情了,人总要在这时光里炼的柔软而又“金刚不坏”。不信鬼神,面对诸事无惧。人也总要在这时光里,渐渐远离不喜欢的人或事,习惯于安静无语,习惯于心灵独处的时间。曾经的年少轻狂成为往事,曾经的自以为是成为微微惭愧的、想起来都会觉得幼稚的羞怯。
好多人沿着那条路走来,那些录了歌就发的日子,那些写了文字就急切等待评论的时光,那些自以为“魅力”的日子,都会远去,然后笑笑跟友人说:“啊,那是多么微不足道的才情啊”
我去了北方,为老人去圆一个梦想,我去了老家,伯伯永久的离开了,爸爸手术后瘦了许多许多,我去了枫林,看了满山红叶,我还去了许多寺庙,那些闹市中的一方净土,像极了此刻的心,摸着那些石头,看着那许许多多的火苗跳跃,安静的无声地走过回廊。
我愿意,无人识我……
这秋,也无悲凉也无喜,心中一座暖暖的山,合着这《暖山》的旋律散开来,像极了秋雨中的一条船。
我愿意,一切均好,善良地走完……
芦苇摇摆,思绪蔓延,想起那样的话语:一念秋风起,一念相思长,愿这一季清秋,你安好,我亦无恙。
——小船制图并记 |